竖横条纹的熊

普通洁癖/宇宙一级退堂鼓演奏家

没头没脑的夏日短打

*从学校平板上扒下来的考前晚修自嗨产物

      无论是迎面吹来捎带水汽的爽朗的风,还是树叶沙沙拂动的声音,都让人觉得心情畅快。在这并不黏腻的夏日傍晚,我没由来地想开一罐气泡水。偶尔把策划案什么的丢在一边也很好呢,我撑起身子,眯起眼睛去享受这份惬意。


      视野中突然闯过一束光,转瞬又清晰起来:被风吹起的衬衫下摆,微微凌乱的蓝紫色头发...是凌肖啊。他拎着长板在我身侧坐下,从他带来的塑料袋里掏出一瓶气泡水。我眼睛一亮,拍了拍他的肩: “可以嘛!你怎么知道我想喝的! ”凌肖笑着说:"诶,可还没说是给你的。"眼看我嘴角有要下沉的趋势,他迅速拧开盖子,把瓶子送到我嘴边。说:“好啦好啦,别生气嘛。看我多懂你~ ”我白他一眼,说:“谢谢您嘞。"然后默默喝起气泡水。


       凌肖等了一会,拖长声音说道:“我说刘春梅,你怎么窝在这里偷懒,说好的补偿呢?”我清了清嗓,一本正经地说:“看呐,凌爱妃,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。此情此景,不正是我为你准备的最好的礼物吗! "凌肖噎住了,无语地看着我。


       我见好就收,一边笑一边神秘兮兮地拿出一个丝绒质感的小盒子。凌肖正准备伸手接过,我却突然又收了回来,摸出一把伞撑开,浮夸地抬了抬下巴,然后才把盒子放在他手上。凌肖失笑,把伞抢过来,说:“我才不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打开盒子,里面躺着一只精致的戒指。这是我专门定制的对戒,戒指内侧还刻上了闪电的图案。当时在商场偶然瞥见情侣对戒定制优惠的广告,脚步便停住了,鬼使神差地下了订单。


      明明刚刚还游刃有余地说笑,现在竟又紧张起来,我屏住呼吸观察他的反应。


      他拈起戒指,细细地放到眼前欣赏,转而盯住我的脸,蓦然笑了。我怔怔地迷失在他的笑容里。他凑近,抬手用尾指轻轻挑起我颈间的项链,让那枚被项链穿起来欲盖弥彰的戒指重见天日。“哟,一对儿?”我醒过神来,红着脸瞪他,明知故问!凌肖感受到我怨念的眼神,笑得愈发开怀。我自暴自弃地捂住脸,栽进他怀里,大声说:“就是特别定制的情侣款,怎么啦!”


      头顶传来雨滴砸在伞面上的声音,伴随着凌肖饱含笑意的声音:“喂喂!气泡水也能喝醉吗?”

评论

热度(6)